•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 首页

    我校与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HFU)联合培养的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2    浏览次数:

    近日,应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郝林等赴德参加该校商学院2018年度本科生毕业典礼,并为我校与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培养的首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见证双方合作办学中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11月16日,毕业典礼在德国罗特维尔市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Wolf-Dietrich Schneider教授致开幕词,感谢中国、法国和南美国家等国际双学位的合作学校。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HFU Schneider 院长、德方项目协调人 Li Fang-Heck 女士,项目教务负责人Nadine Merkt 女士的共同见证下,合作项目德方总负责人Markus Hoch教授和中方项目总负责人李郝林教授上台共同为获得双学位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及学位证书。院长 Schneider教授和Hoch教授共同为首届最优学生方天同学颁发优秀学生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应邀在德方毕业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我校与德国HFU的友好合作历程,对双方的精诚团结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首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阐述了我校办学112年来,形成的鲜明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体系,学校始终坚持走扎根中国大地、融通中外办大学的道路,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地的优秀大学的合作交流,将一如既往地对双方的联合项目予以大力支持,并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让友好、合作、共赢的精神继续延续下去。

    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培养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的首届新生入学。以“3+1”的培养模式和“双学位”的办学优势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社会的认可。本项目招收的68名首届本科生中,有48人经过双方严格的考核筛选赴德攻读双学位,最终有45人获得了德方学位,43人获得中德两校的双学位。他们中已有17人收到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TU9高校的硕士研究生OFFER。在国内完成第四年学业的学生,同样表现不凡,他们中有1人考取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多人被上海振华重工、中国银行等著名企业录用。还有24名学生已经向心仪的国外大学提出了入学申请,有望陆续收到录取通知。

    目前,该项目第二届本科生中有40人已赴德学习,第五届学生已经在我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在册学生也已近300人左右,随着中德双方的持续努力,该项目已成为上海理工大学乃至上海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的靓丽的名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讲话

     

    李郝林院长与Hoch教授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优秀毕业生方天领奖

     

    优秀毕业生方天领奖

     

    毕业典礼现场

     

     

    学生事务:吴老师021-55277260   邮箱:jxxyzd@usst.edu.cn
    招生咨询:吕老师021-55270960   邮箱:lvjuancoral@163.com
    教务事务:董老师021-55273625   邮箱:jxxyjxb@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