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政策制度
  •   >   招生政策
  •   >   正文
  • 政策制度

    2018年招生政策

    发布日期:2018-11-25    浏览次数:

    2018年招生专业名称:

    1、机械类(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2个专业)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专业介绍详见中德国际学院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业介绍

    先进制造是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特色专业及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专业,该专业以机、电、计一体化为发展方向,以数控装备设计与制造为特色,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和控制基础理论,又掌握实际应用技术,可从事机械装备和系统的设计制造、新产品研发和企业管理,具有创新意识及国际视野的高级机械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与计算机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C语言、工程材料及机械基础、公差检测与技术测量、机械测试与控制基础、工业4.0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装备结构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现代设计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与分析、虚拟制造技术、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气自动控制、ERP技术、工业机器人、机械制造综合实验、机电创新设计、机电一体化综合实验等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连续5年居人才需求前列。本专业注重产品创新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适应性强,社会需求量大,择业前景广阔,适合机械和相关行业的产品开发、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毕业生可在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政府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相关产品开发、学术研究和管理工作,特别适合从事数控装备设计制造、生产自动化系统、机电产品的设计、开发、研究、试验、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车辆工程

    专业介绍

    汽车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随着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从事汽车设计、制造、测控方面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尚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和良好人文修养及科学素养,扎实的自然科学、机械工程及车辆工程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良好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胜任汽车设计、汽车制造和汽车检测与控制等相关工作,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车辆工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信息技术、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工与电子技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工程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制造技术、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试验技术、流体力学与液压气动技术、汽车控制系统设计技术、汽车结构CAE分析技术、汽车机电系统仿真技术、汽车轻量化设计理论、汽车车身与内饰、汽车工程新进展、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节能与排放等。

    就业方向

    遵循“宽基础、厚实践”的指导思想,本专业在注重专业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系统的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较强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适合在汽车相关行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试验、质量检测及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交通运输、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政府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相关研究工作。本专业高质量就业率一直名列全校前茅,毕业生素质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综合电力电子、电力系统、电气传动、智能控制、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等多种学科技术的宽口径、交叉型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智能电网、工业企业电气系统相关的开发、设计、信息处理及管理方面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在本专业将受到电力电子、电力系统、智能电网、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电机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将具有解决电力系统、电气工程和控制工程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并具备电气工程师的基本素质。本专业特别重视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在校学习期间将获得系统的工程师实践训练,使学生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和一定的电气工程设计、技术应用、组织管理以及自主科研的能力。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程序设计、工程数学、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机与电力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科研院所、国家电网、工业企业、商业金融等诸多行业从事电气工程及智能电网应用的开发和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光机电一体化、智能控制和计算机应用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

    专业介绍

    本专业系机械学院与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主要培养适应中德两国工业发展、尤其是德国在华公司所需的既掌握德语知识,又懂机械工程技术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培养方式为 “3+1”的模式。第一学年主要强化德语学习,第二、三学年部分专业课程由德方教授德语授课;最后一年在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学习(海外学习及生活费用按德国标准缴纳)。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德语交际及在不同文化背景下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技术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

    德语、技术德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积分变换、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语言与程序设计、微处理器原理与接口、工程制图与CAD、液压与气压技术、机械测试与控制技术、质量管理、机械制造技术、可编程控制器、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数控技术、国别与地域文化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设备、产品和工程的设计、制造、开发、应用研究与运行管理和研究开发等工作。大多数毕业生在德资企业从事技术、管理等工作,部分毕业生赴德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由于合格毕业生能获得中德双学位,无论是就业或出国深造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授予学位

    圆满完成学业并符合上海理工大学学籍管理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上海理工大学颁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学学士学位,同时达到德方学籍管理规定要求的学生还将获得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理学士学位。

     

    上海理工大学招生网址:

    http://zhaoban.usst.edu.cn/

    学生事务:吴老师021-55277260   邮箱:jxxyzd@usst.edu.cn
    招生咨询:吕老师021-55270960   邮箱:lvjuancoral@163.com
    教务事务:董老师021-55273625   邮箱:jxxyjxb@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