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项目概况
  •   >   德方学校
  • 项目概况
    德方学校

    德方学校介绍

    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一所公立的应用技术大学,学校分为富特旺根、施文宁根、图特林根3个校区。该校有13个系30多个专业方向。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于 1850 年,由 Robert Gerwig 所建立的钟表制作学校。目前,富特旺根大学是德国 TOP 10 的应用技术类大学之一。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设有机械制造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工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生产工程与经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和经济信息学院等。开设有本科和硕士专业,如工业系统设计、工业制造学、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防卫与安全工程、微系统工程、媒体信息学、在线媒体学、媒体计算机科学、一般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网络、高级计算机科学、企业经济学、商业管理、行政管理硕士、国际工商管理、经济信息学、网络经济学、商业资讯硕士和应用架构等。此外,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还设有多种语言课程。

    该校的所有专业均获得了德国著名评估机构Acquin Fibaa 的评估认证。2007年该校"国际企业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学"两个专业被评为全德少有的"五星级专业"2008年其"国际企业管理"专业位列全德大学第三名。2012年在德国各类高校国际合作评比中荣获第一名,并被评为全德高校国际合作最佳典范。截至2014年,该大学有6194名在校学生。据德国著名杂志《Focus》、《经济周刊》、《商报》等对德国大学状况的几次社会调研和排名表明:在德国,该校长期保持在最佳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名单之中。

    富特旺根应用科学大学在国际合作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与传统,目前已与全球14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与中国13所大学保持着合作关系。这13所中方大学为:

    上海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扬州大学,首都经贸大学

    大学地理位置环境

         富特旺根技术应用大学位于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巴登-符腾堡州Baden-Württemberg位于德国西南部,东边与巴伐利亚州接壤,南边与奥地利、瑞士共享博登湖,西边与法国,北边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黑森州为邻。工业以机械、汽车、电器、化学、光学、精密仪器为主。巴符州具有悠久的文化传统该州的德国高等院校最多。这里还是德国著名诗人席勒、哲学家黑格尔的故乡。斯图加特的芭蕾舞、国际巴赫学会享有世界声誉。

    富特旺根应用科学大学的校园并未设置明显的界限,而是天然地与周边的小镇和黑森林风光融为一体。这里迷人的自然风景为富特旺根应用科学大学的学生提供了最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同时,黑森林及其周边地区也是全球顶尖的科研中心和国际企业总部所在地,这里星罗密布着诸如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迈巴赫、博世、Hugo Boss、SAP、荣汉斯手表、巴登符滕堡州银行和惠普(欧洲)等企业的总部,也是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洛伦茨标准电子股份公司、波尔歇公司等世界性企业的所在地。密集的企业群也为该校教学提供了优良的校企合作环境,富特旺根应用科学大学在这一方面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并始终与这些企业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

    大学处于德国著名的风景区“黑森林”之中,是整个德国森林面积覆盖最多的地方。黑森林(Schwarzwald)是德国最大的森林山脉,位于德国西南巴符州山区,是德国中等山脉中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这里到处是参天笔直的杉树,林山总面积约6000平方公里。黑森林是多瑙河与内卡河的发源地。山势陡峭、风景如画的金齐希峡谷将山腰劈为南北两段,北部为砂岩地,森林茂密,地势高峻,气候寒冷。南部地势较低,土壤肥沃,山谷内气候适中。黑森林是德国的旅游胜地,因布谷鸟钟、黑森林蛋糕、黑森林火腿、蜂蜜和猪肘等而出名。

     

     

     

     

     

     

     

     

     

     

     

     

     

     



    学生事务:吴老师021-55277260   邮箱:jxxyzd@usst.edu.cn
    招生咨询:吕老师021-55270960   邮箱:lvjuancoral@163.com
    教务事务:董老师021-55273625   邮箱:jxxyjxb@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