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 首页

    2016年第6届德国交流生举行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25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1日,来自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的交流生顺利完成了在上海理工机械学院的课程学习和交流,院长李郝林教授、教学院长钱炜教授、及各科授课教师为他们举行了结业仪式并合影留念,学院领导和任课教师表达了对他们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2011年学校和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签署交流生协议以来,至2016年学院已经接收了6届近百名德国交流生,每年为他们开设了如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机电综合实验、数控技术、中级汉语及文化等英语授课课程,并定期安排学生参观上海周边的机械制造和汽车制造企业,参与各类文化实践活动等。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深入体会了中国文化和生活,为今后的在华职业发展打好非常好的基础。

    我院交流生们每人都有1-2名中国的小伙伴在生活和学习过程中帮助他们,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国内校园生活,也经常带他们参加各类学习和活动,交流生们也帮助中国伙伴们练习英文或德文。在一个学期的互助中,两国学生结下深厚的友谊,开拓了思维和视野,学院鼓励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国际交流活动中来,为今后的出国学习或工作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学院也每年派出十几名本科生赴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富特旺根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程度世界居前的大学,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包容度高。大学除了提供分级有序的德语语言培训课程,确保学生们入学前及学期中获得稳定的德语学习,并设有各类学科的英语授课课程,方便各国学生选课学习。我院学生在德学习回来后收获颇丰,有的继续留德深造。

     

    学生事务:吴老师021-55277260   邮箱:jxxyzd@usst.edu.cn
    招生咨询:吕老师021-55270960   邮箱:lvjuancoral@163.com
    教务事务:董老师021-55273625   邮箱:jxxyjxb@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