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 首页

    德国交流生赴上海城市规划馆和博物馆参观

    发布日期:2018-11-25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19名来自德国的交换生和“一帮一小伙伴”项目里的中国学生赴上海市城市规划馆和博物馆进行了参观。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是一座展示上海城市规划与建设成就的专业展览建筑,位于人民大道100号,占地4000余平方米,高43.3米,分地上5层,地下2层。

    自清代以来,上海只是一个小小的县,随着时代的脚步,上海揭开了一页页新的篇章,开始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同学们浏览了各时期城市的历史档案和照片;位于三楼的1:500比例的上海市内环以内全景沙盘模型是了解上海的极佳场景,讲解员在立体沙盘的基础上,分别讲述了各区域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特色;接着,同学们在多功能虚拟影视厅体验了一把“上海的神奇之旅”,通过360°三维动画演示,全方位体验到上海这座美丽城市的速度感和现代感。四楼的总体规划厅重点展示了上海未来发展的各项专业规划,主要有中近期建设规划、深水港、航空港和信息港、黄浦江开发、苏州河综合治理等,各种高科技的虚拟展示设备还可以让同学们亲身接触和体验。

    离开城市规划馆后,参观团又赴上海博物馆参观,了解了青铜器,陶器,玉器,字画雕塑等几个展区的艺术品。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城市建设和规划有了整体概念,回顾了上海市发展历史并展望了城市规划的远景,并目睹了很多古代珍贵文物。本次参观对于两国学生来说既增长了知识,也有助于他们更加了解和热爱上海。


     

    学生事务:吴老师021-55277260   邮箱:jxxyzd@usst.edu.cn
    招生咨询:吕老师021-55270960   邮箱:lvjuancoral@163.com
    教务事务:董老师021-55273625   邮箱:jxxyjxb@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