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情况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情况

    ME* 钟亦林:动心忍性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姓名:钟亦林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年级专业: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中德合作)(国际工程) 

    座右铭:动心忍性



    个人简介:

    大学四年,我一直怀着忧患意识,习惯无论做事、定目标,都打上提前量,全面把握好每个进程。能先完成的决不拖延——赶在大二结束前,平均每半年通过一门外语等级考试,CET4-6、德语ZDB1-B2、德福等。能多涉猎的都去尝试——与大学课本较劲同时参加文体活动、发展兴趣爱好,提升学术追求参与学院科研项目,发表中文EI期刊论文和英文会议论文各一篇。只要能丰富自我的都去尝试。数年稳定保持专业成绩排名前三,获得四次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陆续荣获校军训优秀生、优秀学生、校优秀毕业生及市优秀毕业生称号。以优秀的综合素质通过免试研究生选拔,录取为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同年因机械中德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赴德修读大四,开拓了国际视野,并以德文撰写毕业论文。本科阶段因众多师友提携而飞速成长,前方则是未知而全新的冒险。山水迢迢,我仍在路上。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大环境只能决定你的底线,而一个人的高度取决于你自身。正因尚且年轻,才要不断奋斗——可为你所热爱的、可为你经济独立的需求。若能二者兼得,最是幸运不过。成功也好,失败也罢, 这些于你是经验、是体验,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学生事务:吴老师021-55277260   邮箱:jxxyzd@usst.edu.cn
    招生咨询:吕老师021-55270960   邮箱:lvjuancoral@163.com
    教务事务:董老师021-55273625   邮箱:jxxyjxb@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